Nuffnang Ads

Thursday, 17 January 2008

我能有第二次机会吗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再一次看了小孩不笨2,梁志强和向云在职场上努力奋斗,孩子要什么有什么。但是,他们不知道,孩子们缺少了爱。

梁志强的小儿子在学校毕业典礼上担任男主角。眼看所有同学的父母,甚至亲戚也都踊跃出席,导致门票供不应求,他很想父母也出席。梁志强的小儿子拼命打电话联络梁志强,但都没有接通。

他偷食堂小贩的钱,被小贩告发。梁志强狠狠地打了他,问他为什么要偷钱去买Pokemon卡。他回答:“我打算存钱,我要买你一个小时- 五百元。”

这是他们才发现,为了孩子,给他们好吃好住,拥有很多东西,也不及那一份爱。父母对大儿子有很高的期望。但是,他们没有好好的沟通。动不动就判断他不对,一直错怪他。 他在部落格写道:“我发现这个家,其实只是个让我睡觉的地方。”

很多父母,过于担心孩子受到外界不良影响而拘束他们,也不好好的和他们说父母所担心的。以至孩子们体验不到爱,越来越叛逆。

其实,这不单单是在家庭里,这也应该警惕我们在感情世界里要好好的沟通。

以前的我,以为什么事都先帮她安排好,让她不需要这么烦恼去做决择。我害怕失去她,所以我开始拘束她。 结果,她体会到的不是爱,是没有自由,是喘不过气的压力。她要自己有所选择,不需要我替她解决一切难题。就这样,我们分开了。

想一想,当时的我果然是个不成熟的人。我根本不懂得怎么去经营一段感情。现在的我,经过一年的洗礼,我渐渐开通了,我很确定我会很好的经营一段感情。我会很好的和她沟通。我不是没有她就活不下去。而是,有了她这么好的女朋友,我的生活会更多姿多彩。我要好好的和她享受生活乐趣。我仍然的爱着她,但是,她也许仍然的害怕着我以前给她的压力。我能有第二次机会吗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希望我可以得到答案。。。

这一首歌,让我想到我们俩在KLIA离别的情景。。

No comments: